Wednesday, January 15, 2020

“祖宗辈”的卤肉配方:无论卤什么肉,都不能缺了几味料!

世界上的美味,丰富多样,每个地区都会有不同的具有各自特色的独特美食,尤其是处理食材方面也是最为讲究的,每一个调味料以及精准度,不同也会影响美食自身的口感。如此便有想要品味最正宗的美味,就必须去当地去感受。今天所介绍的这一道美食,就是在中国的很多地区都可以看到的,很多人甚至把它当做每天晚上要吃的夜宵,或者是下酒菜,这道独特的美味就是卤肉。

卤肉除了是在外面的摊贩上有进行贩卖之外,很多追求高品质饮食的家里也会自己去制作一些,但是他们所采用的方式一般都是将生抽,老抽放在里面,然后加上一些糖进行润色。这样制作出来的卤肉大体上是非常相似的,但是在口感上其实存在着很大的差异,吃起来的话也会偏硬,也没有像正宗的卤肉那样口感丰富。其实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一个差别,就是因为在制作卤肉的时候,大家都没有掌握这样的一个小技巧。

其实卤肉传在这一代,虽然大家对于这个美味都非常的喜爱,也有了解一些制作的过程。但是相比起上一辈的人来说,掌握的还不是那么的精准,在很多调味料的选择方面都会有一些漏洞和偏差,但是这些制作卤肉的具体方式,在我们的爷爷辈都会有很多的了解,尤其是对于北方很多老一辈的爷爷们,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身怀做卤肉的绝技。

口味之所以会存在着这样的差别,就是因为我们在选用的调料上产生了一些错误,正宗的卤味的调料是必须要有甘草,香叶,桂皮,八角,还有红曲米的。如果放了这些调味料的话,制作出来的卤肉不仅味道非常的香,而且染出来的颜色也是非常的棒的。

要制作一份美味的卤肉,就是先要在炒锅当中加入油进行热锅,大概烧成五成热的时候就可以把全部的调料都放到锅中翻炒。然后再倒入适量的清水进行中火的熬煮,大概两个时间就可以了。最后一步便是最为重要的一步,将红曲米放在里面,再加上盐,还有其他的调味料品。熬煮半个小时再把肉放进去浸泡,这样一份美味的卤肉就制作完成了。对于其他的调味料,八角之类的,大家会比较的熟悉,但是红曲米可能很多人并没有听过。红曲米其实是用红曲和汕米的霉菌制作而成的紫红色的粉末。这样的红曲米用来上色卤肉的颜色会非常的正,而且漂亮,最重要的是它是天然染色剂,对于人的身体健康都是有所保障的。

听到了爷爷的这一个制作卤肉的秘方之后,才发现原来自己之前做的卤肉的方式全部都是错误的,难怪吃起来的味道那么的不好,那么,看完今天的介绍,你学会怎么制作正宗美味的卤肉了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