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美味实惠的几道家常菜,出锅后飘香满屋,让你的生活有滋有味

凉拌牛肉

材料: 牛健子肉500克、花生油适量、小辣椒4一5个、青辣椒1个、干辣椒2一3个、香菜 2根、姜3一4片、葱3根、蒜米2小勺、芝麻油1勺、花椒粒10g左右、生抽3小勺、香醋1勺、鸡精1小勺、盐适量;

做法

1.新鲜的牛肉买回来清洗干净,放入炖锅里(能把牛肉炖熟的锅什么锅都行。)放入适量的花椒粒,干辣椒断一条,几块姜片,再放入两勺生抽!

2.加入适量的清水,盖上锅盖开始炖牛肉。牛肉炖熟,我用的是电炖锅所以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。

3.炖好的牛肉捞起来稍微凉一下开始切片。准备好香菜,葱花,蒜米,小辣椒,青辣椒,姜米!热锅里放入花生油倒入蒜末、姜末、小辣椒、青辣椒炒出香味。

4.再加入两勺老干妈油辣椒,(油辣椒带有花生米那种更香)炒出香味,放入生抽、适量的鸡精和盐翻炒均匀就可以了。

酸菜鱼

食材:鱼一条四川酸菜料一包红辣椒香菜花椒干辣椒段香蔥、姜片和鱼骨。

做法:

1、先把着鱼洗干净,起肉,切片然后放了鸡蛋清、面粉捞匀以后备用的。

2、做酸菜鱼当然少不了就是这酸菜,切丝。

3、材料准備好了,就可以开始煮了,现在油锅里爆香花椒。

4、再放入辣椒干,小米辣,香葱、姜片和鱼骨、鱼头。

5、然后加约一升多的水煮汤。调好味以后煮了大概十多分钟左右。

6、就把酸菜和鱼骨等配料捞上盘子里。

7、剩下的汤煮先前腌好的鱼片。(下鱼片时火一定要大,不然会有腥味)

8、鱼片煮熟就连汤倒到酸菜垫底的盘子。用猛油爆香辣椒干后淋到鱼身上即可。

小炒牛肉

做法:

1.牛肉切片放料酒,胡椒粉,盐,淀粉,少许食用油抓匀腌制15分钟;青红椒切块,葱切段,黄米椒切粒,泡姜切片,姜蒜切米。

香辣扇贝丁

材料:小扇贝、西芹、青红椒、面包糠、炸花生、干辣椒、花椒、香辣酱、蒜香粉、姜葱水、盐、味精、鸡精、胡椒粉、香油、花椒油

做法:

1、小扇贝剔出肉,洗净,切丁,加姜葱水、盐、胡椒粉腌15分钟。

2、扇贝丁粘蒜香粉,裹上面包糠,入油锅炸至金黄色,捞出沥油。

3、锅底留油,下干辣椒节、花椒爆香,下西芹节和香辣酱炒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